奇迹的公式=万千努力+绝不放弃!
【请不要在我面前提“对家”,不关心不理解会删除】
我不画作业,就没法更好地搞cp;
可我一直画作业,就没时间搞cp

给5/7戈薇的生贺礼物。




严重OOC预警!尤其是奈落!!!




背景设定:犬夜叉因为不甘心是只柴犬妖怪,于是四处宣扬自己是酷酷的狼族大妖怪,结果被人以“小妖怪不要添麻烦”给封印了。这天小红帽薇要去看望枫姥姥而进入森林…




感谢 @写易 爱酱和我一起讨论,完善了故事设定。




许许多多的脑洞,也是在和爱酱的闲聊中产生的~




其实真没想到能够完整地画出这个故事,多亏了爱酱的鼓励与督促。




当时我还说要画一整个童话系列呢,白雪公主、美女与野兽、拇指姑娘、莴苣公主、美人鱼,好像也是为了凑出九宫格(我对九宫格的执念到底有多深哈哈哈),原本只是想画9张童话风彩图的,没想到居然完成了小红帽的故事!




白雪公主的故事,其实也想好了梗概,每天抽点时间出来摸鱼吧~




小美人鱼有2个4格小短漫,莴苣公主只想出了开头,其他就~~~哈哈哈也许画着画着故事就会自己跑出来了吧~~~




还有和爱酱讨论过的“金刚枪破”的梗,因为金刚枪破很难画,所以大概…会拖拖拖一阵子吧,是个蛮好笑的梗,也会尽快画出来




感谢爱酱提出的对人体的意见,才能让我如愿完成了画大美腿薇的心愿~~




一起吹犬薇、吹快青吹到2点多,哈哈哈真的是非常开心了!




————




以下是关于《小红帽与大灰狼》的一些设定:




很多分镜是参考漫画原著的,已经在微博上列明了,感兴趣可以在微博上看看,这边主要讲一些微博上没提到的部分(其实是忘记提了,但是被人发现是在玩哪个梗,也是一件超有意思的事,所以,这篇又是一个“彩蛋合集”了~~~)




1.犬夜叉背带裤上的萝卜,是源自漫画卷1《争夺玉的人》中,小犬啃的那个萝卜,哈哈哈一只狗狗啃萝卜,不是超逗嘛~~~




2.P5中戈薇问犬:你看起来一脸不开心的样子。犬说:我的脸本来就是这个样子。——这段对白来自漫画卷12《地念儿》,这里戈薇一边想着不能吵醒犬夜叉一边小心翼翼地骑车,结果犬夜叉掉下去了都没发现,真的记忆犹新!太可爱了!




3.P8的番外1,画的时候真的怀疑了无数次——难道我就是个黑粉?!哈哈哈、因为高桥婶儿说犬夜叉是柴犬,我真的笑了好久,然后念珠又能让犬老老实实,真的很像项圈啊!




4.提到“柴犬”这个问题,就不得不再说回这篇小犬的设定。




原本是设定他是一头狼的,但是因为有了P8的番外,就不能再设定成狼了。但是想不出来一只柴犬可以做出什么样的事而被人封印在森林。把我的烦恼问了爱酱后,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么可爱的设定~~




5.P9的番外2,其实来自爱酱的微博留言,草稿画好很久了,但是一直没时间细化,正好趁着这次生贺,一并画出来了~为了和正篇保持一致,稍微改了下他们俩的衣服。




然后P9中犬夜叉拿的杯面盒子上的花纹和文字,是照着卷3《狐火》里小犬吃的那碗画的哦~有没有人发现呢?




6.奈落叫枫姥姥是“阿枫”,因为漫画卷8《奈落》那一话里,他就是直呼枫姥姥为“枫”,毕竟算起来奈落比枫姥姥年纪都大嘛~




关于奈落的那句“一个人好寂寞啊”,一方面是为了反差搞笑的效果,一方面是我自己对奈落的理解。




其实他和犬夜叉就像光与暗一样,同样都是半妖,同样一开始都追求成为完整的大妖怪,最终的命运却完全不一样。他的分身都一个一个背叛他了(除了白夜,白夜我其实没看懂,回头还要细看才能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看待奈落与自己的),可是犬夜叉的朋友却越来越多;他渴求爱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杀死他心中的女人,而犬夜叉却可以和戈薇长相厮守。




奈落与犬夜叉,一路走来都是孑然一身,可是犬夜叉遇到了戈薇,慢慢体现出了他的善,渐渐为人们所接受所喜爱,开始了新生活。而奈落却一条道走到黑,甚至愈演愈烈。这样的众叛亲离、人神共愤,奈落他到底想得到什么呢?他一个人的时候,是否也会觉得孤单寂寞呢?




我觉得,他会!




他渴求的,也不过是爱罢了。




————




下面是关于漫画的闲谈:




犬夜叉是我看过最多遍的漫画了,是初心也是本命。




从头到尾完整地看过大概10遍+,而白灵山谜底揭晓前的故事,不夸张地说我应该看过30遍+。




我也非常喜欢到白灵山为止的剧情,即使工作后没怎么翻过漫画了,白灵山前的剧情我还是对许多细节记忆犹新。白灵山之后的剧情,虽然也看过不少次,却只有杀铃的部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以及花皇那一段,最后犬夜叉问戈薇怎么能够这么坚强,戈薇说:难道不该说是“温柔”吗。




对,我也觉得,比起“坚强”,戈薇更是温柔的!




温柔不是指的言语柔和,而是在明明自己的内心也深受伤害,却还是打起精神给大家鼓劲,给犬夜叉以支持。戈薇明白犬夜叉心中的痛,犬夜叉却因为沉浸痛苦而忘记了戈薇也会伤心。其实我还蛮喜欢花皇的,替我向犬夜叉说出了我一直想对他说的话。




之前在官博娘那儿看到过,前期戈薇也是有过犹豫、想要放弃的,但是因为犬夜叉那句“你要相信我”,戈薇留下来了,即使身心俱痛也始终陪在犬夜叉身边,伴他走过那段最黑暗的岁月。




我也曾经无数次地思考过,如果在《两人的心情》那里就放弃了,是不是戈薇就不用这么痛苦了。也许一开始会难过,但终有一天会忘记犬,开始一段新生活。可是在戈薇明白自己想要见犬夜叉一面、希望犬夜叉可以快乐地活下去,最终还是回到了犬夜叉的身边。




从来,戈薇都是可以选择的,但是她明知道那是一条最艰辛最困难而且可能没有任何回报的路,她还是愿意为犬夜叉走上这条路,无怨无悔。




我很喜欢这样温柔、勇敢又坚强的戈薇!

评论(6)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饅頭菇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