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迹的公式=万千努力+绝不放弃!
【请不要在我面前提“对家”,不关心不理解会删除】
我不画作业,就没法更好地搞cp;
可我一直画作业,就没时间搞cp

【Repo】华尔街

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这部1985年的老电影,还是觉得受益匪浅。
我没有涉足股票市场,大学时的《证券投资学》也是有听没有懂,听朋友给我头头是道地分析某支理财产品时,也是云里来雾里去,只觉得「哇啊好厉害啊」以及「欸欸、自己很无知啊…」
从以前开始,我对股票只有「低买高卖」这么一个印象。不懂怎么判断这支股有潜力那支股是垃圾(虽然现在也不懂啦XD)。
「大数据时代」,这是2008年才提出来的概念(而我则是在2015年才听说,觉得自己好闭塞:( )。但其实1985年的这部电影里却已经充分展示了大数据的重要性。
小散户买股票靠运气,有经验的人则是在研究曲线规律。但真正的玩家则是在操弄这些散户,翻手为云覆手是雨。
为什么?
因为信息不对称。
小散户靠什么研究这支股票未来走势?都是公开的消息,有些消息甚至在知道的时候就已经过时了。比如说财报,比如说合作并购…
大玩家则会想法设法在第一时间掌握这些信息,比如说安插内线(违法的哦~)。这还只是第一步。更厉害的是——自己制造信息。
在华尔街,信息,尤其是不为人知的信息,才是真正值钱的东西。
——
嘛~这部电影我不想讨论人性、以及贪婪。我个人也不认为这是这部电影的重点。
这部电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华尔街的运作,股市的运作。这才是最出彩的地方。
——
看完这部电影,更加不敢涉足股市了…应该说我胆子小吧…
因为作为一个小散户,没有第一手信息渠道。固然在牛市时可以小赚,但也要有在熊市时被牺牲掉的准备。
——
关于金融这一块儿,真是高深莫测啊~
好好学习~
p.s.明天来看《华尔街之狼》吧~我家男神小李子啊♡~٩(⸝⸝⸝◕ั ௰ ◕ั⸝⸝⸝ )و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饅頭菇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