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迹的公式=万千努力+绝不放弃!
【请不要在我面前提“对家”,不关心不理解会删除】
我不画作业,就没法更好地搞cp;
可我一直画作业,就没时间搞cp

哎…都快7月底了,我才终于要总结一下我的2017年上半年。
上半年我立下了6个目标,扣除其中第5点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完成外……我根本只勉强完成了1、2两项。
第3点,书是一直都有在看,但是2周看完一本…还是没做到…不想罗列各种理由了,反正都只是没做到和自己的约定的借口而已。
第4点…就是自己完全对基金从业不感兴趣,所以根本不愿看书备考…
第6点……额额额……还特意买了教分镜的书,想说画出来呢。结果…鄙视自己……

——
今年的6月对我来说很不平静。
首先是一个多月的连续长时间加班,让我整个人压力巨大,连画画看书都没时间,始终觉得特别累。

然后胸口莫名其妙的疼痛,上周才发现,保持好心情可以缓解。朋友让我小心抑郁。

而我喜欢的医生又突然回台湾服兵役了,而我连他的微信号都还没来得及要到。知道的那天,我正happy滴带着熬夜做好的柠檬小蛋糕去找他。可想对我的打击有多大。
在这种心情糟到不能更糟的情况下,还被朋友就着失恋这件事冷嘲热讽了一番。气不过我就骂了回去。真的第一次对人直白地说:闭嘴会不会?请你闭嘴。
但是直到现在,我也没后悔对他说出这句话。现在想起他的冷嘲热讽,我还是会气到浑身发抖。

因为心情糟糕到我完全没法自己调节,于是自暴自弃滴去找了去年那位让我难过了大半年的人,想说既然已经这么难过了,干脆难过得更彻底一点。也许见到他,就能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,然后心情就能好起来了。
很感谢他,也没问我怎么了。我说要喝酒不醉不归,真给我弄了一箱啤酒。我一个人喝,喝了12瓶,摔了一跤pp到现在还是很疼,然后几乎把胃里的东西全吐光了。边吐边哭边不停滴说“对不起”。
哭的原因是因为吐得太难受了。
“对不起”最主要还是麻烦他照顾醉得无法自理的自己,以及…其他很多吧。

但是他要走的时候,我又哭了,哭得很厉害,死活不同意他走。隐约间听到他问为什么。我脑子里和嘴里都不断地重复着:“因为我会怕…因为我会怕……”
因为我会怕。
一个人在这个孤零零的城市里,如果他都不在我身边了,我真的会孤独寂寞死的。
去年我也曾想这样撒泼耍赖缠着他。可是他选择了逃避和伤害我,而清醒时的我,怎样也不肯也不会丢弃受了重创的自尊心继续追着他。所以也只敢在喝醉的时候,稍稍耍耍无赖,抛开自尊,说一半的真心话。

以及,认清了一件事。
我,还是喜欢他。
或者该说,我还是喜欢他这样的人。懂得很多奇奇怪怪的事,可以从诗词歌赋聊到宇宙洪荒。
可是,我也已经没办法对他敞开心扉了。就算喝醉了,也说不出口。

对于他不能属于我这件事,异常地折磨我的心。就是想要他,我要怎么办?
我努力地多读书,可是我们之间的差距是数十年的阅读和思考。

我很害怕自己在他眼里,只是一个脑袋空空的无趣的傻白甜。

「无趣」…多么可怕的词!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感兴趣的东西越来越少了,我愿意主动了解的东西也越来越少了…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脑袋空空什么也不知道的笨蛋……
真的好害怕…

——
我,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。
所谓「有趣」,在我看来无非2点:有知识,有见地。
知识需要积累,而见地则需要不断地思考和质疑已知的知识。
↑看、其实我也是有优点的嘛!至少我很擅长归纳总结啊~~~
接下来就朝着吸收新知识、思考旧有事物和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断前进吧~~~

不要让心死在了二十几岁。

评论

© 饅頭菇涼 | Powered by LOFTER